banner01

666
    2006年6月,是夢想的開始也是幸福的起點。

  六個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有著再單純不過的共同目標,只想透過『咖啡』這全世界通用的語言,用最純粹簡單的方式,以誠意詮釋幸福。他們相信,面對熱騰騰香氣沁人的味蕾饗宴,人人都能恣意體會這身、心、靈的滿足與享受。

  S&D是以外帶式專業義式咖啡、鮮煮茶及手工切片蛋糕為主的專業連鎖店。成立於2007年1月,目前公司規模已有23家門市。

photo1

555
    基於珍視相遇的理念,S&D深信烘焙是打造咖啡靈魂的唯一旅程,每一個步驟左右著咖啡的厚度、香氣與餘韻。設立專業烘焙中心,特意聘請台灣極少數擁有歐洲精品咖啡協會(SCAE)鑑定證照的專業團隊,在細節中堅持最高品質的咖啡哲學,創造獨一無二專屬S&D的好品味!並且嚴選頂級進口咖啡豆,每日堅持以人工揀選方式,剔除瑕疵,透過人工杯測,追求極致完美品質。只因S&D相信,每一顆咖啡豆必須透過雙手一一把關,才能顯示出對咖啡的尊重、對消費者的承諾。

並且S&D對於消費者有四個堅持:
品質-堅持採用最優良、最好的原物料以程序標準化,恪遵精準調配,呈現好品質。
服務-希望提供消費者最貼心的服務,不論內用外帶或外送。
熱情-我們相信唯有熱情,才能感動人心。
用心-用心做好每件事,是我們一貫的精神。 

 總部未電腦化面臨的困擾:總部與連鎖門市資訊未整合、徒增人工作業成

   S&D新奢華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為門市連鎖總部,旗下共有23家門市。對於資訊化處理非常重視,在門市銷售上已導入POS系統、門市與連鎖總部導入網站訂貨系統。因應未來門市展店及管理需求,總部缺少了一套內控系統,來解決目前以網站接到門市產品訂單之後續處理流程,面臨問題如下:  

 作業流程  問題與困擾
管理庫存-日常進銷貨單據、庫存皆由Excel方式處理 庫存重覆核對,無法多人同時處理,費時費力
單位換算-門市網站訂貨以"箱"(大單位)為計算單位,但總部內部庫存品項是以"個(最小單位)為單位,2種單位換算時,都需要查對照表,核對後再登打單據,品項越多,出單速度越慢 總部出貨時產品有組合(禮盒組)及雙單位換算(個換箱)問題,忙季出貨量大時,會影響出貨至門市的時間且容易出錯,徒增物流成本。
開發票-用Excel將銷貨單品項數量金額加總後,再用人工開立發票 單據查找無法連貫發票採月結,需由人工彙總整月金額後,再由人工開立發票,有開錯發票的風險
進銷財務處理不連貫-前端進銷存與後端會計,憑證及應收付帳款需逐筆整理,等會計結帳後才能產出帳齡分析表、應收帳明細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 財務處理無法連結進銷存,人員單據交接常有遺漏,無法及時產出管理相關報表

基於以上問題,想要購買商用軟體來協助人員及總部管理,庫存、發票、帳務、財務流程,資訊流可完整串接,增加效率。

導入文中系統的契機:會計師熱情推薦,經業務人員專業說明與規畫解決方案,對於文中所提方案深具信心

        市場ERP軟體非常的多為何選擇文中? 在眾多ERP廠商中尋找一套適合自己公司使用ERP軟體的李小姐來說,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李小姐為了找尋ERP的軟體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收集資料,也約訪了一些廠商作展示,所介紹的內容無法一次解決李小姐面臨的困擾,後來經由會計師介紹推薦文中資訊,由會計師說明後得知文中在商用軟體業界有近30年的歷史,全省7成會計師、記帳士等皆使用文中會計師輔助幫手的解決方案,透過此機緣介紹下與文中業務約訪了解ERP的功能,在展示洽談過程中,一一提出目前的困擾[庫存管理、不同單位換算、彙總開發票、日常財務處理],業務人員將每一項功能實際操作並解說,一項一項解決,更加強對文中資訊的信心。可以協助公司的應收、應付帳務處理、進銷管理及營業稅申報等相關工作,達成公司內控要求。平常銷貨單打好,到月底直接就能把整月發票彙總開好,從前端[採購→進貨→應付帳款]、[報價→訂單→銷貨→應收帳款],到後端的收付款→總帳→營業稅申報一連貫的處理,省時有效率,並且讓使用者節省資料登打及勾稽檢查的時間,整體系統的連貫性,相對的提升了工作效率。 

導入後效益 :選擇文中MERP 工作效率事半功倍,面臨的困擾都迎刃而解

(1) 日常進貨是以”個”位單位、但銷貨給客戶時要用”箱”為單位,需要2種不同的單位做換算(ex:1000個換算成一箱),該如何處理呢?
      文中解決方案: 登打進銷單時,可設定雙單位換算,及包裝單價(箱)自動換算成(個)單價。12

(2) 一個月之中,給客戶的銷貨單很多,想節省紙張,不想一張銷貨單就開發票一張發票,希望一個月給一次發票,該如何處理?
文中解決方案: 可使用批次彙開發票處理作業,將整個月銷貨資料彙總開立成一張發票,(ex:5月有2張銷貨彙總開成一張發票)節省人工整理發票的時間,及後續申報營業稅時,可直接取銷貨資料計算申報,文中也能隨時配合國稅 局的法令修改,讓申報無後顧之憂。 3

經彙總後發票列印

4

進貨、銷貨單據資料登打好,系統可自動產生傳票,省時、有效率  

5

肯定與推薦:使用文中MERP的解決方案後對於文中/產品/服務滿意心得,並據以推薦

非常感謝李小姐熱情提供新奢華在系統導入前所遇到的困擾,與導入MERP系統後的使用心得,希望借此分享提供給有類似門市與總部經營型態的公司在選擇軟體的方向,以下為李小姐使用的感想:

規劃階段
針對所提出的問題找出解決方案:

● 管理庫存及單位換算都只要設定一次,在打單時很快就可以帶出來。
● 彙總開發票,也不用再統計,減少出錯,操作方便,達成公司內控要求,系統功能滿足日常需求。
● 雙單位換算功能,讓我可以快速整理完銷貨單、產生帳款、開立發票。
● 帳款、會計帳務處理的連結功能很強,報表提供選追帳功能,查找資料快速又正確。
● 一貫流程操作便利,將日常工作化繁為簡,提升效率。 

系統使用階段
規劃完善的教育訓練計畫:

● 每周文中都有相關課程且不限定上課的次數時數,所以只要有新進人員或聽不懂的地方可重複報名上課,很快 的就可以順利上線,不像其他軟體公司提供上課券且有上課次數時數限制,對於有新進人員在學習上文中的訓練制度就非常方便。
● 平常若遇到操作問題也可透過文中的客服中心給予解答。


  綜合以上的使用經驗選擇文中讓我非常放心。就如同我們公司對於客戶的四個堅持品質、服務、熱情、用心,我也在使用文中軟體後體驗到相同的感受,選擇一套好的軟體,就像選對一套好的管理工具,可以與公司一同成長,讓公司的業務蒸蒸日上。

客戶使用系統:MERP管理布政使
報價訂單採購系統、進銷存、收付帳款、銀行票據、會計總帳、營業稅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