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230merpbanner

title1
  纖米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101年11月,擁有獨家專利的鮮米自動販賣機技術,在購買的同時進行眼見為憑現場碾製稻穀之服務,使消費者可獲得最新鮮、營養、安全、好吃的現買現碾米。

   纖米獨家開發設計的「纖米機」目前已經獲得台灣與中國大陸兩地專利,並與台糖公司、台灣農會及農民合作,採購當季最新鮮的稻穀,透過社區型「纖米機」之鮮米自動販賣機與餐廳用桶裝纖米機,讓稻子可以在社區與餐廳外食的消費者面前現碾,提供100%品質精良的現買現碾台灣本地米。

  而經由纖米獨立的小批量物流補給系統,可以配合稻農契作方式,稻穀可以在收割乾燥後按生產者識別分開裝桶,配送至各個營業據點,以消費者現買現碾方式進行一次性稻穀到白米的碾製,除可供應保留部分胚芽的營養米食外,更可呈現稻米契作的生產者與生產履歷資料,提供給消費者可溯源稻米之優質終端產品與消費經驗,引導台灣人改變過去傳統既有的米食消費習慣,打造新米食文化潮流。

 

 

title2 
  纖米創立之初,即以上、市櫃為目標,故內稽內控制度除接受會計師建議,以word及excel表單進行管理,但隨著業務需求增加及遍佈全國的服務,一方面也要準備上、市櫃相關的管理作業,在審慎考量下,於2014年10月開始與文中結緣。

 

title3
  纖米成立初期雖以word及excel表單進行公司各項事務的管理,但進銷貨記錄、財務報表...等事務之間卻不連貫,主管亦無法即時取得各項分析數據,資料過於分散。

  但當纖米首先導入管理布政使的財務、進銷系統後,提高了日常會計帳務的處理效率,結合進銷系統可一連串作業至切轉傳票,並搭配銀行帳戶及支票管理,提高了相關人員的工作效率,主管亦能第一時間取得分析報告,了解公司狀況及有效管理客戶需求。

 

title4
  纖米於2014年10月選擇了多元、彈性的文中系統,先導入MERP進銷、財務、申報...等單元,解決了資料勾稽困難的問題。

  而在2015年,纖米拓展製造業務,並再次與文中聯繫,於11月擴充系統的生產管理、物料需求規劃,並持續研議升級經營、財務雷達及編碼管理設備,這段時間感受到文中服務人員的專業與熱忱,同時配合法令修改而更新系統的效率也十分令人稱讚,未來纖米預計再有人資系統管理...等需求,文中系統也必是首選。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