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4 banner

東京計裝株式會社(Tokyo Keiso Co.,Ltd.)自1954年創立以來,不論在研發、生產及銷售上一直是以「滿足客戶需求」作為基本理念,因此而獲得廣大客戶的肯定。已經被認定為全球最專業生產的流量計及液位計廠家之一。
近幾年ESG議題的持續發酵,如何在公司營運作業上做到節能減碳是各大企業關注的議題。文中資訊協助客戶導入數位化工具不斷創新與精進,在106年領先業界,開發給會計事務所使用的數位化工具-DV數位憑證,經過幾年的努力已成功讓近3千家的會計事務所導入憑證數位化,藉由會計事務所導入的經驗,以及企業對於ESG議題的關注,文中適時推出企業使用DA-數位會計,上市一年多來協助企業導入數位化
台灣東京計裝會計楊小姐使用數位會計後,對於會計作業效率有明顯的提升,此次特別邀請楊小姐將數位會計所帶來效益與便利性的使用經驗分享出來,對於想要導入數位化的企業做為參考。

 

 

 1.為什麼要使用數位會計解決方案?

幾年前會計楊小姐向事務所調閱一張憑證,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收到事務所夾帶憑證的MAIL,這讓楊小姐覺得非常驚豔,以往請事務所提供憑證至少要1-3個工作天是稀鬆平常的事,這次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能提供,讓楊小姐非常的好奇,詢問後得知事務所已導入文中DV數位憑證功能,只要輸入所要的憑證號碼就能迅速地調出此憑證圖檔並發送MAIL給企業,當下楊小姐就詢問文中是否有提供給企業使用,可見楊小姐對於會計作業數位化展現了極大的興趣,當文中於111年推出數位會計後楊小姐就立即下訂購買。

 

 2.導入前人工紙本作業方式

因公司憑證非常的多,尚未導入數位會計前,利用系統切完傳票後,將傳票列印出來,接下來黏貼憑證對於楊小姐來說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若需要調閱憑證更是一件痛苦的事,利用系統找出傳票後,再進入倉庫翻箱倒櫃查找,以上的會計作業流程應該也是大部分企業會計所面臨的問題,所以楊小姐非常期待數位會計所帶來的便利性。

 20231024 01

 3.使用數位會計解決方案後效益

20231024 02

 4.導入後與導入前的差異?

20231024 03

 5.使用感想

使用文中數位會計後,減少我黏貼憑證的工作,現在只要切立傳票將掃瞄至數位會計的憑證圖檔附加上來就輕鬆完成數位貼憑的工作,至於以前最怕找之前年度的憑證工作,現在只要透過分類帳再追回傳票就能輕鬆找到我要的原始憑證,除了附加會計憑證外,也會將一些租賃合約等資料掃瞄成數位圖檔附加到傳票內,這樣以後要查相關的合約或附件都可以很輕鬆調閱。文中這幾年持續提供數位化的功能,協助企業導入數位化,我也會把這些使用後的效益介紹給從事會計工作的朋友,讓大家都能享受數位化所帶來的便利。

 

★☆文中MERP數位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