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s 20111210

文典東莞分公司自2006年成立至今將近4年的時間,針對華南市場的開發從零到逐漸累積客群,除了團隊的 努力外更要感謝的是一路相挺的客戶們,在系統輔導的過程中我們碰上了不少的功能需求及上線阻礙,但無論如何都走了過來!

如今的NHRS系統功能更能符合市場所需且對於客戶輔導流程也規劃了更完善的模式使其更加迅速上線。在本次文中月刊邀稿中我們很榮幸訪問到東莞卓明紙品有限公司的龍經理及陳海蘭小姐,透由兩位的說明更加見證使用NHRS系統不但提高工作效益也更能節省人力,讓人員能做更有效的運用。以下為擷取本次訪談的重要內容整理:

hrs 20111210-8

hrs 20111210-9 

hrs 2011121020new-1

東莞卓明紙品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3月,總部設於香港,是一家專業生產精裝筆記本為主的企業,廠區位於東莞市長安鎮廈崗復興工業區,占地約12200多平方米,並擁有多台世界一流的精裝設備,產品遠銷歐美地區,設有行政部、財務部、採購部、報關 部、品質部、物控部、生產部、版房、精裝部、皮套制本部等部門,目前全廠約有二百多名雇員。

在生產設備方面,東莞卓明目前擁有多台進口的印前、印後生產設備,公司導入ISO9001:2000國際品質管理系統,實施PDCA管理迴圈,嚴格實行ISO9000制度,以提升本公司產品品質,工作效率,滿足客戶的需求,同時導 入ISO14001:2004的環境管理體系及SA8000社會責任管理體系。

hrs 2011121020new-2

公司在新設立之際很多行政管理皆只是用紙本或Excel簡單記錄,想要做到進階統計或人事分析等都要經過繁瑣的作業方能取得,而每日必需統計的出缺勤及員工用餐記錄更是消耗了文員許多工作時間,因緣際會之下透過好友介紹(文典客戶—華富貿易)接觸到文典並購買HRS系統使用,往常的困擾問題也就隨之迎刃而解,以下就分點簡單說明使用系統所得效益:

  1. 人事管理正確、便捷:結合二代身份證辨識器輸入員工基本資料既省事又正確。社保合同管理方便隨時調用查看,系統針對試用及合同到期員工都會提示,再也不會因為繁忙而漏掉簽定合同或將員工轉正。員工已休可休年假也有報表可供隨時查詢。
    hrs 20111210-1
  2. 考勤管理輕鬆簡單:系統提供多種排班作業方式,易操作又迅速。以前都要人工比對員工是否有遲到、早退、忘打卡,既耗時間也費力,現在連同加班、請假等資訊隨時都可以列印出勤狀況表張貼到公告欄給員工自行核對,保證每日考勤的正確性。
    hrs 20111210-2
    hrs 20111210-3
    hrs 20111210-4
  3. 薪資核算迅速準確:每月薪資計算快捷,正確。薪資支付明細表列印出來會計做存檔,工資條列印給員工,并可匯出銀行轉帳報表文字檔直接提供給銀行做轉帳,再也不用再重工登打轉帳明細。
    hrs 20111210-5
    hrs 20111210-6
  4. 消費數據無爭議 :員工每日用餐刷卡直接匯入系統。利用餐別次數統計表,可以看到每個員工每天中餐、誤餐、夜宵的用餐情況,用此報表與外包食堂做  餐數核對,之前食堂與公司關於用餐次數的爭議現象不再發生。
    hrs 20111210-7

  5. 驗廠功能:使用驗廠管理後,幫助我們可以輕鬆符合SA8000的要求。
    卓明本身有歐美客戶,國際大廠常用SA8000來做為供應商的要求門檻,並且不定期要求檢核,藉由系統的協助;幫助我們:

           1. 可有效管理是否超時加班。

           2. 是否有違反年齡限制。

           3.增加勞資溝通...等。

    處理效率提高,更可明顯減少人力、時間的投入
    hrs 20111210-10

  6. 使用效益匪淺:使用文中NHRS系統雖然初期也花了時間做基本檔案建置及作業流程熟悉,但總體來說無論在作業時效、計算準確、統計明細報表分析等方面都帶給我們相當大的效益。

  7. 服務親切且即時:無論是剛學習系統使用或是正式上線我們皆從文典得到了最即時及親切的服務。有一回全廠忙於SA8000的考驗,文典服務人員也陪我們加班到凌晨,革命情誼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

感謝卓明龍經理及海蘭對NHRS及東莞團隊的肯定與認同,客戶使用系統感受到系統為其帶來的便利及效益,這就是我們文中人的終極理念,文中團隊一直以陳總經理[45321]標語為服務目標:客戶使用NHRS系統45天上線,3個月見到成效,工作量節省2分之1,1年回收成本!期望好的產品能諦造好的口碑,客戶口耳相傳,使用良好工具節省內部資源並發揮高管理效益,讓NHRS成為人事薪資與人力資源運用的最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