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181008

machine2公司簡介:

唯一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OHT),為日商オー・エイチ・ティー(OHT)在台灣於2003年設立之子公司。

OHT有著世界上最先進之非接觸式電性檢測技術,能夠應用在PCB與TFT的電性檢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智慧型手機、平版電腦、螢幕等。在製造的過程中,都有應用到OHT的核心技術。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OHT也不斷精進,開發最新技術。以符合市場最新、最先端產品的檢測需求。重視客戶的需求,和客戶一同成長,提供客戶最新的檢測技術。運用OHT的檢測技術,讓生活中的各個產品,更有品質的保証。目前業界的非接觸式電性檢測機台,其中OHT的市佔率約70%!

唯一高科技,不以此為滿,持續懷著感恩的心及對社會回饋的理念,盡力做好每一件小事,朝著未來能成為檢測設備業界NO.1的目標前進。

banner 181008 3

主要設備: 線•缺陷檢測機

machine2導入前的作業方式與困擾:

唯一高科技本身為日商在台投資的設備製造企業,每台機台的製造成本不盡相同。且一個機台都會使用上千個零件以上。在成本的計算、傳票的製作上,傳統人工方式作業,工作量非常的龐大。請假、加班….等等人資相關表單,皆需要人工針對紙本整理後,再由管理單位進行後續處理,不僅僅是重工狀態,最重要是耗費時間。

加上客服部門位在台中,總部位於桃園。在出勤統計與加班的管理上一直是非常不簡單的事情。而同仁也常有薪資計算上的疑問。因紙本流程過多,且受限制需要在辦公室才能處理簽核,難免有人送單、人追單的問題,因此需線上簽核系統輔助。

上述工作加起來,造成會計及人事部們的同仁常常需要留在公司處理。特別是到每月薪資核算,報稅及年度結算的季節,同仁的負擔更是沉重。

machine2解決方案(導入效益):

banner 181008 2

自從導入文中資訊的ERP與NHR系統後:

  1. 透過系統的整理,讓人員/考勤/薪資的報表製作變得更加簡便。提供給高層的資料正確且快速,讓高層在決策上更加正確。而製造每個機台花費了多少成本也是清清楚楚。正確的損益數字讓獎金的核發更有公信力。公司成員知道自己努力的成果。也可以避免利益的損失。
  2. 而在人事/出勤上,透過定位刷卡系統,讓主管能清楚掌握成員出勤情況。而資料也是非常有公信力。對於人事的考核及薪資的計算有很大的幫助。
  3. 請假、加班單據的申請,能透過線上系統,完全即時讓主管了解人力的配置,且能適時關心員工的工作負荷量。對主管還是員工,都有雙贏互惠,加深合作信賴關係的成效在。
  4. 透過簽核系統,隨時掌握每一份表單的立單/送簽/核准,以及相關資料彙整更加迅速。
  5. 請假、加班單經由線上簽核,一方面增進了簽核效率以及減少紙本簽核中的紙張;同時簽核後的請假、加班資訊,直接寫回文中NHR的人事/出勤/薪資系統,減少管理部人員之工作量。

machine2肯定與推薦:

感謝文中客服部門的服務人員,在導入的過程中詳細的講解及即時協助,使得導入過程中皆很順利,有實務上的問題經討論後都可解惑,讓人有安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