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ienkang

天崗精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2年,主要從事高技術鞋類機械設備;行銷全球、擁有為數不少的客戶群。

天崗精機擁有優秀的經營團隊,秉持著『專業創新』的經營理念,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除整體營運穩定外,獲利狀況也逐年提昇,是國內績優廠商之一 。

主要從事生產的商品為鞋類射出成型機生產,計有EVA射出/熱壓成型機、橡膠射出/熱壓成型機、矽膠射出機、TR射出成型機、TPU射出成型機..等。

title tienkang 06

1808nhr icon copy 原先作業上的困擾:

天崗表示導入文中NHR系統前,是使用excel,雖然最終可以算出薪資,但過程中耗費時間及投入的人力時間非常多,例如:

繁瑣重工的作業:出勤時數及加班時數要事先人工統計後,再填入計算薪資的excel;

細微的特休帳:新版勞基法所強調的特休假,已休/未休也是要人為抵用;

超額獎金累算帳: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的累積獎金,還要每月維護統計才不會累計錯誤;

勞健保對帳追蹤:勞健保有異動生效日,那期的薪資要特別註記,以免扣錯勞健保費。

1808nhr icon copy 系統導入後展現的效益:

勞健退智慧化對帳:可從主管機關網站下載被保險人名冊勞工退休金計算名冊健保保費計算明細表的相關繳費資料進行對帳,將差額產生退補資料至系統中,產生於員工個人的家扣項目。

title tienkang 01

考勤查核處理:出勤資料與系統中預設的上班時段進行媒合,人員的出勤異常狀態,一目瞭然;完全省去原本的手工紙本重覆翻閱,登入系統就能完成核算員工的加班單、請假單的加、扣金額。

title tienkang 02

特休假記錄清楚詳實:隨著勞基法一修再修,採用歷年制度的天崗,在系統的協助下,人員的可用特休假天數,不僅僅是計算正確;並且每一個人員平日的申請/抵用都有了清楚的紀錄,增加了可以遞延一年的做法選擇,並且屆期後的結算工資,運用系統後,可以更加精確的掌握。

 title tienkang 03

超額獎金帳逐筆記載:系統中聰明的薪資項目機制,便利區分薪資結構中要分門別類計算的做法,如:補充保費、所得稅、請假、加班…等;每一個月都有多項目的獎金發放,月月都要累計核算,導入系統以後,節省許多的查找計算的時間。

title tienkang 04

流程完整連貫:從前端出勤轉到薪資的計算、發放,薪資、獎金結果自行完成扣繳申報,這樣就可以將出勤、薪資相關作業都在文中HRS系統中一氣呵成地完成,導入系統的效益大過原先設定的預期目標。

title tienkang 05

現在天崗精機採用文中的人資管理系統,從員工刷卡到出勤結轉→並結轉到薪資計算→執行薪資發放;完成人資平台的e化整合,達到節省人工成本的目的。

下一階段,天崗精機也將運用文中的eHRS人資管理平台與手機APP的運用,實現企業內部針對的人資的工作排班、出勤管控與薪資核算的工作&資料整合:讓各功能部門的管理表單,一併實現流程&簽核行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