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ok

title1

  成立於1980年,肇源起初為一間具備完整施工安裝能力的工業設施進口行銷貿易商。我們特別著重於環境保護與製程管制,並且為了各式工廠提供了專業的汙水與化工廢料處理方案。

  90年代起,台灣半導體設計製造業開始蓬勃發展。由於政府方面的大力贊助,台灣開始積極打造自己的矽谷。肇源在這個時期成為環境保護的先驅,提供了先進的解決方案以協助客戶因應嚴格的污染排放管制政策。

2 1

  在同時,肇源也拓展了事業版圖。著眼於台灣終將需要構築大眾捷運系統以便利市區交通,我們投入鐵路號誌系統領域累積工程實力。從全國第一條捷運線開始到之後的每一個計畫,肇源始終致力提供卓越的鐵路工程品質。

title2

  從業35餘年,肇源根於亞太的重心,台灣。憑藉著完善的工程品質、可靠的專案執行與穩健的行銷策略,贏得高度的業界信譽。我們的多向性實力是建構在對於專業能力、服務品質、與協同合作的核心價值之上。我們的目標是提供最完善的解決方案給我們的客戶,業界以及大環境。肇源對於能夠參予國家各項重大基礎建設感到光榮並冀望在未來與客戶建立起良好的長期夥伴關係,一同再造新猷。

 photoall3

原使用資訊系統廠商不再提供服務,避免公司營運資訊中斷,經審慎評估後選擇文中做為軟體資訊整合的合作夥伴

   基於財會、人資軟體汰舊換新,並進行採購、進銷系統軟體整合,藉以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及避免因人為疏失的錯誤引發連動的影響,導致各單位運作受阻,工作進度延誤,造成有形無形的損失,及達資訊共享,節省資料建檔重工及管理上之資源浪費,且有系統保留完整歷史資料…等目的。由於過去使用之財會、人資套裝的軟體,成了軟體孤兒造成不少困擾許多不便的經驗,故對於挑選作業軟體,因此更加謹慎,首要前提不僅要符合需求外,對於後續維護服務成了考量重要因素,在我們遍尋了各家軟體中,作了訴求、功能、價格及試用等分析比較評估後,文中系統軟體,符合了我們所要的。

 

原系統各模組資料不連貫,無法從系統得到有效資訊,導致人員重工建檔,甚至錯失與廠商談判籌碼

  1. 過去財會、採購、進銷庫存系統未整合時,許多資源是無法第一時間獲取共享,其影響了:
  2. 會計人員編制財務報表,於匯整資料時,須業務、採購及倉管…等人提供相關資訊,不是緩不濟急要不花時間於數據求證上。
  3. 各處採購自行辦理,錯失了有利以量制價談判籌碼,節省採購成本的機會。
  4. 歷史資料分散於各處,各自管理,導致資料不完整,資訊參考價值也因而打折或不適用。
  5. 由於財會、採購及庫存獨立控管,可共用檔案資料,因各自建檔及管理,導致資源無法共享外,且有重工浪費人力資源的情形。
  6. 廠商貨款查詢,過於集中特定時間,此工作僅由特定人回應處理,他人又無法代勞,常因此影響自身工作該有的進度。

※經由文中系統整合,資源可共享後,不僅可以輕鬆便捷取得到所需資訊,上述問題也一併被解決。

 

導入文中後效益: 模組間資料相互串聯,系統彈性可依公司需求自訂報表,權限控管嚴謹,改用文中系統後各部門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而文中有別於一般的套裝軟體:
1. 各報表格式不受制於內定的形式,可根據需求自設公司形象logo 、抬頭、圖片、資料內容、格式…等以符合量身訂製彈性需求。

a3

 

 2. 各使用權限設定,不僅有雙重安全屏障設定機制,且很人性符合管理需求,可依群組、階層、部門、對象、職務…等工作職掌對權限開放為,或編寫、或刪除、或列印、或預覽、或匯出...等權限功能;對於權限設定,絕對不會因開放權限過大有安全的疑慮,或因權限不足導致綁手綁腳的不便利。
a4a5 

3. 各財務、進銷系等統之傳票作業、帳款票據維護、固定資產作業、訂單、請購、採購、庫存等維護介面,均可依需求自設欄位,以補套軟體所缺乏的彈性。

a6

4. 與時俱進更新軟體,以符合國家法令及稅制。
5. 各表單查詢介面均設有關鍵字查詢,可依各式各樣的條件值,或組合、或字串、或符號,迅速且有效找到所要的資訊或資料,不必轉出一大堆資料經過再加工處理,所索引出資料已具參考價值可供作使用,是別於一般的套裝軟體。

 

goodgood 推薦文中警示系統,有如全能秘書所有狀況一手掌握:
  以前被動看報表,現在相關報表主動定期發送,主管更能掌握公司經營狀況,相關庫存、財務、帳款資訊達警示標準系統立即透過MAIL或簡訊通知隨時掌握狀況。

a7
1. 透過系統自動發送E-MAL警示功能,即時提供各項管理表報資訊,可達管理訴求:

  • 1-1. 對於資金掌控及出納人員:藉由應收、應付之帳款或票據...等財務資訊,進行帳款催收,付款安排,精準掌握資金流動狀況。
  • 1-2. 對於採購人員:經由請購、採購及進貨所拋轉相關資訊,安排及有效率執行採購相關事項;採購下單、未交貨之廠商的跟催、通知倉管進貨驗收、及財會帳務付款準備…等作業。
  • 1-3. 對於倉管人員:透過即時庫存量、安全庫存量、呆料等資訊之管控機制,以減少因備料不足,影響了現場施作,降低不當的囤積過多庫存或呆料,影響倉庫空間使用及倉儲成本的增加。
  • 1-4. 對於其他:經由庫存呆料的資訊的分析,間接反映了,因不良的設計,採購的不當,資金受積壓…等問題,所造成的損失,可作為日後預防性參考價值。

套裝化的價格,專案客製化的功能,選擇文中物超所值   

        欲達到上述列舉這些功能,相較於市售軟體,已是客製化等級,都所費不貲,而文中套裝軟體不僅已達到客製化的水準,收費上是物超所值,經濟又實惠。
導入及設定初期,雖然百般辛苦,不能馬上收立竿見影之成效,但經過一定時日後,公司已如倒吃甘蔗般得到了相當的回饋。

客戶使用系統:MERP 管理布政使
會計總帳、進銷存、 收付款、 銀行票據、 訂單採購、 營業稅申報、 固定資產、 立沖帳、 警示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