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191219 copy

180619icon 企業背景

 本事務所設立於民國65年,隨事務所團隊不斷精進各項專業能力,成為現今的 冠穎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迄今已在地經營四十多年,從人工記帳,經歷DOS系統,直到民國82年正式導入系統處理帳務,當時首選即是文中系統。 banner 191219 2
180619icon 導入緣由

按目前事務所工作內容而言,需仰賴經驗充足的同仁以自身熟悉的處理流程來執行,因而形成的缺點即為事務所人員培養需耗費時間及人力,無法即刻上手,抑或是事務所因人員異動而導致工作無法及時銜接,這些都是事務所時常面臨的棘手問題。

隨著科技進步及少紙化的各項政策的推動,書面文件將逐漸被數位憑證所取代。導入數位憑證系統能以系統標準化的作業流程來取代人工作業,讓人員操作上更節省作業時間,並能提升額外服務深度,增加工作效率。

在導入數位憑證系統後,本所深感數位憑證帶來的效益及效率。此次文中再推出數位進銷存系統,勢必能將原有工作流程再簡化人工登打過程,提升工作效能。

 

180619icon 導入成果:

傳統紙本時代依客戶憑證(包含進銷發票或明細)登打進銷單及建立庫存檔,除了人工登打可能產生錯誤外,必須佔用大量的工作時間去建檔核對,使用文中數位進銷存可於電子發票平台下載檔案,匯入文中系統中,第一次執行對應後,即可將原本人工登打的資料以檔案匯入的方式直接建檔,並配合數位憑證達成完成無紙化的目標。

 

180619icon  導入效益:

實際使用上,約節省半個工作天以上的登打時間,針對匯入後原本不存在的原料/商品,系統可以選擇自動編碼或自行登打庫存代號,並在數位進銷操作頁面上可以直接連結庫存檔中新增,節省切換頁面的多餘工作。

 

 180619icon  心得:

早期只要是客戶交辦需做成本或進銷存的公司,往往主辦都會產生有形無形的壓力,且必須對該營業人預留更多的時間登打核對,在人力成本上漲及數位經濟快速發展與政府的大力推動下(財政部預計110年1月1日起,電子計算機全面落日),民眾及企業的使用習慣已從傳統的紙本發票到雲端載具,事務所也必須跟上這波潮流,避免成為數位時代下的犧牲品,感謝文中開發「數位進銷存」等相關數位產品,讓事務所可以走向無紙化、數位化,讓工作省時,更有效率,創造事務所更大的附加價值。

 

FINGER 01》》看更多數位憑證使用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