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要如何因應?

記帳士是國內企業經營成長的重要推手,其專責在提供營業登記、記帳、報稅及稅務規劃等服務工作,也可說是企業經營不可或缺的最佳幫手;同時記帳士也扮演著企業及個人與政府法令溝通的重要橋樑。面對頻繁變動的勞動法令,記帳士更是懂得不斷充實新的法令知識,及對客戶企業經營有助益的資訊。

七月份台北市記帳公會,於報稅工作完成之餘,邀請文中進行一場服務公會會員的免費課程【因應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及擴大勞檢,企業應用系統工具解決方案實務】,一方面可瞭解一例一休實施後企業員工的出勤、薪資有哪些表單要準備,及加班費、薪資怎麼計算,遭遇勞動檢查時有哪些重點要注意?另一方面也要在新版勞基法時代來臨,該如何輔導記帳客戶準備因應。

講習課程重點為:

  • 勞動部所執行勞動檢查,包括其執行範圍為何?106年勞動檢查專案行業?
  • 企業內部因應【一例一休】準備方向,主要在公司行事曆掌握、工作排班與假日調移、各項加班情境、特休假處理、其他勞基法因應準備等等方面。
  • 企業面對勞動檢查因應方向,勞動條件資料的自主檢查、常見違反勞動基準法之項目與因應。

課程進行過程學員反應熱烈紛紛表示收穫甚多;主要對於法令修改深覺過於繁瑣,一般企業需要可以快速掌握勞基法重點準備相關資訊,另外就是挑戰了企業內部的工作管理能力,也是對企業客戶的重大挑戰。

台北市公會-1 台北市公會-2
台北市公會-3 台北市公會-4
台北市公會-5 台北市公會-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