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禾樺科技使用文中中繼電子發票解決方案,取得電子發票績優營業人殊榮

20200416 MERP 01 01

 

20180119 merp banner

20180119 icon公司背景介紹

禾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時間:中華民國86年(西元1997)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長明街235號1樓

營業時間: AM 09:00 - PM 22:00 (除夕前一天到PM 06:00、除夕、初一、初二休假)

營運範圍:販售各種實習套件、半成品、電子零件、噴劑、線材、手工具、LED、監控系統、電腦耗材、流行3C、音響設備

 20180119 merp

20180119 icon導入契機

禾樺經營3c賣場,主要銷售3c產品、電子零件,發票開立方式是使用pos機開立電子計算機發票,106年初收到國稅局公文,內容提到電子計算機發票即將落日,希望禾樺盡快導入電子發票,基於配合政府政策,禾樺便開始尋找相關電子發票解決方案,由於本身禾樺使用文中報稅系統,從文中官網得知文中102年就開發完成電子發票模組,也成功輔導過大型知名企業等超過上百家營業人成功導入電子發票,相信文中在電子發票領域的專業程度,便邀請當地業務人員前往說明。

20180119 icon導入前規劃

因禾樺使用另一家pos廠商開立電子計算機發票,原廠商並無提供相關電子發票解決方案,禾樺配合此pos廠商多年且操作也非常習慣,並沒有更換的打算,針對此類型已有開立電子計算機發票系統的又不想更換原系統的客群,文中也提供相關解決方案”電子發票上傳與列印中繼程式”系統,此系統只要營業人提供相關文字檔,透過此系統完成上傳大平台與列印電子發票證明聯,如此作業方式原系統操作模式不用改變,不會因為改開電子發票而造成人員重新適應新系統的問題。

20180119 icon規劃作業架構

原pos可開立電子計算機發票,所以pos商只要將相關資料轉成文中所要的文字檔格式,即可完成電子發票開立與上傳的工作。
20180119 merp 02

20180119 icon轉換後作業

在pos廠商協力配合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便完成資料測試,順利在8月正式上線開立電子發票,因pos設備都沒有更換,且操作介面也沒有大幅度的調整,使用人員也不用花很多學習時間便可輕鬆上線。

 消費者使用手機條碼索取電子發票

20180119 merp 03

 消費者取得雲端發票

20180119 merp 05

Pos作業畫面(消費者使用手機條碼索取電子發票)(模擬示意圖)

Pos zuo ye hua mian xiao fei zhe shi yong shou ji tiao ma suo qu dian zi fa piao

 消費者索取實體發票

20180119 merp 06

Pos作業畫面(消費者索取實體發票)(模擬示意圖)Pos zuo ye hua mian xiao fei zhe suo qu shi ti fa piao

大平台資料

20180119 merp 08

導入後效益比較

20180119 merp 10

20180119 icon禾樺導入後感想

在得知計算機發票即將停用時我們就開始收集有關電子發票的相關資訊了,評估現階段使用的計算機發票與電子式發票的差異,發現不論在人力、時間、金錢上都更加節省,管理上也更方便。

雖然有了契機與理由,唯有一個問題必須解決,就是我們公司的所使用的POS系統沒有辦法使用電子發票。找了相關的軟硬體公司詢問,不是系統拆開使用就是另外買新的POS;人員必須重新適應,資料必須重新建檔,而且所花費的時間跟金錢更是難以計算。幸虧透過會計的推薦找上文中,文中提出了使用串聯的解決方式:在原有的POS後面建置一個中繼上傳的動作,巧妙地解決了我們所擔心的問題,我們仍然得以使用最熟悉的POS系統完成結帳,並且能兼具電子發票的所有便利性。

由於POS必須配合文中的中繼程式這邊做適當的修改,測試的這段時間是個陣痛期,但很高興的,在今年8月中我們已經完成並且開始全面使用電子發票了。與當初預估的一樣,電子發票所帶來的快速與便利有目共睹。而實際嘗試使用手機載具,更是覺得方便,自動對獎與清楚的消費明細比起紙張更方便歸納,不論是店家還是消費者,這無疑都是一個雙贏的做法。

 

※ 目前禾樺使用文中"電子發票上傳與列印中繼程式"

 

FINGER 01》》看更多電子發票使用經驗分享經驗分享 

FINGER 01 》》 文中電子發票整合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