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1301

「冷暖」是外來語,就是空氣調節;「工房」(Workshop)代表我們用空調達人的努力,為客戶精心打造一個細緻、完美的空調系統。就像雕塑家在自己的工作室裡用心完成的每一件傑作,絕對不是套裝架構、統一規格。因為我們知道,每一位客戶的需求都不一樣,每一個太冷或太熱的空調系統都是不同的原因造成的。冷暖工房就是為解決您的空調太冷或太熱的問題而成立!以最適當的選擇來做最有效的節能,達到節能減碳的宗旨,為社會企業努力。不論是炎炎夏日或是濕冷的冬天,您的辦公室、生產線或是客廳、臥室牆壁上的恆溫器(Thermostat)為您調節出適合的溫度。帶給您舒適、健康、又省能的環境。

11021302 

導入原由   

冷暖工房的每項工程都會有材料、人工、製造費用、外包工程等傳票或材料金額,需要依各工程別統計,以前都用 EXCEL 表統計,並分散在各個檔案,若要統整所有的資料要花不少時間,希望能找到一套系統將這些資訊整合在一套系統內。 

導入效益   

文中資訊 WBEC 營建成本會計輔助幫手協助冷暖工房解決了資料整合的問題! 

  1. 工程檔維護:將目前的工程案登打在此,可記錄合約日期、實際開工、成本法、完工度等。
    11021303
  2. 材料維護:公司進貨的材料編料號。如果是公共工程,直接轉入更直接轉入更快速。

  3. 傳票輸入:登打傳票只要多打一欄「工程編號」,可歸屬材料或外包等科目是用於哪一個工地。若是買材料,同一畫面下半部即能登打材料、數量、單價、金額、歸屬工地。
    11021304

  4. 工程成本明細帳:透過本張報表就能針對每個工地的料、工、費、外包金額統計或明細清楚的表達。
    11021305
    若有輸入預收工程款的傳票金額,還能顯示目前的「預計毛利」和「毛利率」。

  5. 直接材料明細表:本張報表能清楚表達工地用料的情況。
    11021307  

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即得到以前要用 EXCEL 好幾張報表才能得到的資訊,大大的節省財務人員的時間,公司主管也能快速得知目前工程支付的成本狀況。 

 

文中資訊協助客戶解決複雜事   

工程業的帳務處理與一般買賣業或製造業不同,即買進材料後可能賣掉,但更多的材料都會用到工地,所以除了銷貨外,會以耗用成本歸屬到各個工地的成本。對於許多財務人員來說計算成本是很辛苦也是很痛苦的事。用了文中資訊針對工程建設業所設計的財務系統,將原本計算複雜並困難的工作,透過文中專為工程業設計的「WBEC營建成本會計輔助幫手」化繁為簡的操作流程, 我們現在很快就能得出成本和毛利,使用很滿意。